在先行中彰显新担当 在示范中创造新奇迹

  • 来源:    2019/09/18 10:58

    分享到:

 

胸怀拿云志,功成在力行。深圳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强调,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登高望远、继往开来,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进入新时代,历史再次选择了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中共中央、国务院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着眼的是国家改革开放大局、“一国两制”伟大实践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全局,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大主题、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构想紧密相连。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又一伟大实践的重大时代性开启,是继兴办经济特区后深圳迎来的又一重大历史性机遇,是深圳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天大的责任、历史的选择、无上的光荣,容不得半点懈怠、半点耽误、半点闪失。深圳要勇担伟大历史使命,把建设先行示范区作为各项工作的总牵引、总要求,将中央战略部署及省委各项工作要求落细落实落具体,举全市之力把这件大事办好,不断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优势、铸就新辉煌。

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孕育的。踏上新征程,深圳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坚定前行,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前进方向,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探索经验、作出贡献,用先行示范区建设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雄辩地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得通、走得对、走得好。

先行示范是深圳与生俱来的使命所在,也是党中央创办经济特区的战略意图所在。踏上新征程,深圳要坚定扛起先行示范的使命担当,放眼全球识大势、着眼全局谋长远,对标一流、先行一步,全面发力、率先突破,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全方位先行、全过程领跑,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更好服务全省全国发展大局。

改革开放,矢志不渝。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是建设先行示范区的根本路径。踏上新征程,深圳要站在坚实的历史基座上,始终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继续成为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试验平台、开拓者和实干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本质上是改革的授权书、改革的任务单,通篇贯穿着改革开放的精神和要求。深圳要牢牢把握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必须用足用好综合授权改革试点和深圳经济特区立法权,破立并举,在法治下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必须全面扩大开放,在开放合作中创新,在创新中扩大开放合作,推动全面开放再上新水平,以改革开放的精彩实践为先行示范区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建设先行示范区,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要以斗争精神攻坚克难。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经济合作与竞争格局发生深刻变化,深圳作为改革开放前沿中的前沿、窗口中的窗口,面临的冲击和挑战首当其冲。同时,我们的工作还存在短板和弱项,与市民期望还有差距,思想认识、知识视野、能力水平与先行示范区的要求还不相适应。唯有斗争才能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唯有斗争才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唯有斗争才能如期实现先行示范的目标任务。全市党员干部要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奔着矛盾问题和风险挑战去,准备长期斗争、坚决斗争,不断取得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新业绩。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在建设先行示范区的新长征路上,胜利属于真抓实干的奋进者、敢闯敢试的开拓者、攻坚克难的搏击者、坚忍不拔的创新者。全市党员干部一定要有志在必得的自信和豪情,始终保持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以舍我其谁、当仁不让的强烈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在新时代再创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 翟勇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