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国际一流 罗湖率先开展营商环境指标测评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09/17 17:5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9月17日,深圳市罗湖区正式启动辖区营商环境指标测评,拉开了全市各区营商环境指标测评的帷幕,据悉,罗湖是全国率先开展此项工作的行政区。

记者从罗湖区发展和改革局营商环境办了解到,近日,在市营商环境办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罗湖区率先谋划、率先部署,经过一个多月的前期准备,率先推动实施营商环境指标测评工作。

区营商环境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营商环境测评的主要目的是全面掌握辖区部门在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电力、获得用水用气等重要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摸排了解企业对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实际需求,在此基础上对标国际一流标准,找准罗湖区营商环境方面的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优化措施,推动罗湖优化营商环境领域改革工作更上一层楼,带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实现大提升、大跨越。

营商环境是一个国家或地区有效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参数,更是城区软实力的载体。本次参与测评的国内一流第三方机构负责人士介绍,本次测评引入了国际领先的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各区统一标准,测评结果将在全市范围内排名。测评主要通过部门集中填报、企业抽样问卷调查、现场调研座谈等方式进行,预计可在两个月内完成。各区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包括14个一级指标和65个二级指标。责任单位几乎涉及政府所有职能部门。

今年以来,罗湖区委区政府着力优化辖区营商环境,提出18项具体举措和22项工作要点。借助机构改革的契机,罗湖区组建成立了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打造“一网申报、限时办结、一次配齐”的“企业设立一站式服务”平台,开办企业审批线上线下最快均可一日办结,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零跑动”事项占70%以上、“最多跑一次”达到100%。同时,罗湖在税务服务、水电气审批报装等方面也按下了快捷键,使辖区企业及纳税人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做好产业人才服务,落实菁英人才“1+3”配套文件,为菁英人才提供多项综合服务,让罗湖营商环境更有温度。

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黎明杰 编辑 彭桂红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