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锦渡海关查获 走私冻鸡爪13.7吨

  • 来源:    2019/09/17 09:1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9月4日和5日,文锦渡海关在口岸货运入境渠道连续查获两起走私冻品案件,共计查获没有检疫许可证和卫生证书的走私冻鸡爪13.7吨,其中部分冻鸡爪来自禽流感疫区。目前,上述案件已交由海关缉私部门处理。今年以来,文锦渡海关已查获走私冻品198吨。

据海关关员介绍,为逃避海关监管,走私分子可谓“煞费苦心”。其中一起案件中,走私分子将12.6吨冻鸡爪向海关伪报为口岸常见的进口货物“PVC软管”企图蒙混过关;另一起案件中,1.1吨冻鸡爪被藏匿在一辆入境空车的车厢深处,并用木板进行遮挡,企图偷运入境。

文锦渡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关将运用大数据分析和智能监控系统进一步加大对走私冻品的打击力度,并积极联合地方相关执法部门合力堵塞走私冻品渠道,全链条开展综合整治,切实保障正常市场经济秩序和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 舒奕 陈晓宇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