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鼓乐队 登上大舞台

  • 来源:深圳商报    2019/09/17 09:1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居民非洲鼓乐队终于冲出社区,登上了更大的舞台,向更多的人展示社区居民鼓乐队的风采。

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居民表演非洲鼓。

近日,在罗湖区工人活动中心,老围社区居民非洲鼓乐队以一曲动听的《小宝贝》,为在这里召开的“人大代表弘扬传统文化”助兴,鼓乐队员神采奕奕的精神面貌,整齐标准的演奏,赢得了在场数十位人大代表和人民教师代表的好评,热烈的掌声久经不息。

老围社区非洲鼓乐队成立于2018年10月,队员都是平平常常的社区居民,多是60岁以上的退休人员。他们平时在家带孙子,跳广场舞,渴望有更丰富的社区活动。社区党委决心把这群人组织起来,成立社区自己的非洲鼓乐队,提升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授课老师乌力吉是蒙古族人,自幼学习音乐,有着很强的音乐感染力,教学经验丰富。在他的耐心教导下,队员们克服重重困难,经过一年的勤学苦练,摆脱了对乐理知识的一窍不通,对非洲鼓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终于带着自己的作品走出社区,登上了罗湖区的大舞台。

负责这项活动的深圳市罗湖区健景社工服务中心主任韦理想说,相信这支深圳市唯一的一支居民非洲鼓乐队,在社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一定会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卢晓丽 通讯员 杨纪欧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