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文动态
媒体报道
创文视频
文明榜单
随手拍
志愿服务
文明课堂
创文海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笋岗街道开展城中村清扫和创文宣传活动
2019-09-16

9月12日上午,为增进居民家园意识及环保意识,实现城中村区域环境卫生显著提升,笋岗街道组织城区治理办(执法队)、笋岗社区工作站、街道环卫外包企业先达威公司、笋岗社区义工队伍在笋岗村开展了城中村大清扫活动,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莉,办事处副主任、综合部部长杨冰,执法队队长于河等街道领导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陈莉作了动员讲话,她指出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街道组织这次大清扫活动,既是上级党委政府发出的文明城市创建作战指令,更是我们辖区城中村人居环境提升的必然要求。她还表示,参加活动的人员要充分利用此次机会,深入到村中的角角落落,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冲劲去做好城中村大清扫。要敢于对肮脏的环境说不,敢于对不文明行为说不,撸起袖子,拿起扫把,拎起簸箕,全面清扫,还居民们一个“干净、整洁、文明”的中秋节。同时陈莉还叮嘱大家,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希望大家对标此次活动,引领发动各界人士广泛参与,全面提升街道城中村环境品质,使笋岗街道城中村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排名显著提高,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下一次的文明城市创建检查工作。

活动中,陈莉等街道领导率先垂范、身体力行,清扫广场上的污水及散在垃圾,社区义工、外包作业公司人员也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尽管天气炎热,也丝毫不能阻挡大家清扫干净家园的热情,大家纷纷深入村中卫生死角,仔细清理。街道执法队及市容秩序外包工作人员也开展巡查工作,对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者进行告诫。

为动员居民群众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让广大人民群众成为文明行为的倡导者、实践者、监督员,在9月12当天下午,笋西社区还开展了“聚力笋西,志愿深圳”创文宣传活动,发动广大人民群众支持和参与文明创建工作,进而提高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参与率、知晓率。形成共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