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千人快闪声震天!《我和我的祖国》燃爆爱国情

  • 来源:深圳商报    2019/09/16 12:0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15日,一场由罗湖区委宣传部、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罗湖区文化馆、罗湖区电视网络制作管理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快闪活动“我和我的祖国”在深圳大剧院举行,数百名素不相识的人自发参与其中传递着深情与依恋,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祝福。

伴随着悠扬的歌声,“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激情上演,来自罗湖各单位不同岗位职工、翠园中学师生、公安干警、文化志愿者等600余名演职人员用高亢激昂的歌声、优雅动人的演奏、热情洋溢的舞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抒发着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现场市民共情共鸣,跟着乐声一同吟唱。这首耳熟能详的《我和我的祖国》旋律瞬间引来市民驻足观看,还有不少市民举起手机拍摄记录。深情动人的歌声感染了现场市民,纷纷参加大合唱。歌曲进入尾声时,已有数百名市民加入到快闪活动中,参加演出的市民有节奏地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齐声高唱着歌曲,深情表达着各行各业人士的家国情怀,也向社会展示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罗湖的发展和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信心和决心。

有一个场景让人难忘:当《我和我的祖国》唱到高潮时,大剧院的广场上出现了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由50名志愿者举着,缓缓走来。当国旗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现场沸腾了,许多路人自发加入了护送国旗的队伍。人群围绕着国旗,每个人脸上都带着自豪的表情,还有几个孩子,在国旗底下穿梭,欢呼雀跃。

这面长30米、宽20米的五星红旗,是为了这场快闪特别定制的。此外,还准备了600面小国旗,在快闪开始前由文化志愿者们分发给市民和游客。就这样,大剧院变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人们挥舞着手上的国旗,纵情歌唱。许多路过的外国人,也被这一场景感染了,一位外国女孩对着镜头说了一句:“我爱深圳”。

这场牵动了数千人的大合唱里,每个人都唱得那么真切,那么深情。直到快闪结束了,许多人还意犹未尽,大声欢呼着“祖国万岁”。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卢晓丽 通讯员 肖立雪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