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大咖”齐聚深圳水贝“论剑”

  • 来源:金羊网    2019/09/16 00:3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中国珠宝看深圳,深圳珠宝看水贝。14日,第二届泛珠宝时尚产业平台论坛在深圳水贝举行。现场,深圳水贝珠宝集团还与哥伦比亚祖母绿出口协会进行了“宝石墙”的超过5公斤的祖母绿原石捐赠仪式。据悉,“宝石墙”搜集了全球200余种类的珠宝原石,将申请吉尼斯纪录。

据悉,本届论坛以“新概念·新增长·新模式”为主题,齐聚了来自全球的知名珠宝“大咖”。时隔多年,国际珠宝首饰行业联盟主席Gaetano Cavalieri再次来到深圳。“深圳的发展让我非常吃惊,”他坦言,中国过去几十年发生的变化,让全世界都为之震惊,而且相信未来也会继续保持发展劲头。

论坛现场

现场,Gaetano Cavalieri例举说明了矿产对于一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通过珠宝行业的努力,已经改变了几千万甚至几亿人的生活,解决了他们贫穷饥饿的问题。但在快速发展过程中,更需要具备社会责任感,对于珠宝业来说,应该扮演更为积极的社会角色,为全球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全球是一体的,大家喝同样的水、吃同样的食物,没有人能独善其身。”

那么,珠宝行业该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Gaetano Cavalieri认为,整个行业需要合力发展,全球的从业者应该以同一种语言来表述行为和目标,朝着相同的愿景前进。此前,国际珠宝首饰行业联盟在行业实践过程中,已经探索形成统一严格的行为规范和标准,有利于可持续发展,实现可追溯性,效果显著。

现场举行了超过5公斤的祖母绿原石捐赠仪式

除此之外,作为此次论坛的“重头戏”,国内外的珠宝“大咖”们进行了圆桌对话,围绕“行业发展机遇及全球珠宝贸易合作”等话题展开热烈探讨和分享,带来全球珠宝发展的最新趋势、机遇以及开展贸易合作的相关资讯,令现场听众受益匪浅。作为深圳珠宝产业的龙头企业,水贝珠宝集团总裁梁锐也发布了未来的业务发展方向及定位。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水贝珠宝集团还与哥伦比亚祖母绿出口协会进行了“宝石墙”的超过5公斤的祖母绿原石捐赠仪式,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介绍,“宝石墙”搜集了全球200余种类的珠宝原石,耗时半年打造,将于年内亮相,还将申请全球最大最全的“宝石艺术墙”的吉尼斯纪录。

国内外的珠宝“大咖”进行圆桌对话

据悉,黄金珠宝是深圳的六大传统优势产业,也是罗湖的特色支柱产业,目前罗湖已经聚集了黄金珠宝市场主体大约9000家,年营业收入超过1200亿元,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去年,泛珠宝时尚产业平台成立。通过泛珠宝领域的跨国交流实现经济、政治、文化深度合作,增进各国人民的生活质量与相互认同,推动形成全球泛珠宝时尚产业共同体的资源平台。发展至今,已有22个国家和地区的33个国际组织、行业协会、知名企业和相关机构签约,并达成合作。

来源:金羊网 记者 李海婵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