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全球两百多种珠宝原石建一堵墙!深圳将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 来源:深圳大件事    2019/09/16 00:3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中国珠宝看深圳,深圳珠宝看水贝”。9月14日,第22届珠宝文化节的重头戏——第二届泛珠宝时尚产业平台论坛在深圳如期举行。该论坛由深圳水贝珠宝集团举办,邀请了原外经贸部首席谈判代表、副部长、泛珠宝时尚产业平台荣誉顾问龙永图,国际珠宝首饰行业联盟主席Gaetano Cavalieri等国内外珠宝行业嘉宾出席。

泛珠宝时尚产业平台,致力于促进从珠宝原材料开采到珠宝深加工、市场战略营销以及时尚艺术设计等全领域的产业升级与互动,促进珠宝行业产业链的贸易融合,同时全面扩大泛珠宝时尚产业平台论坛的影响力,为中国珠宝在全球视野下“走出去”、“引进来”,广泛参与国际舞台的竞争与合作搭建平台。

泛珠宝时尚产业平台已与22个国家和地区达成合作

论坛上,围绕“新形势下的全球贸易”、“全球珠宝发展趋势及中国市场对外国企业的重要性”、“行业发展机遇及全球珠宝贸易合作”等话题,与会嘉宾展开探讨和分享,同时带来了全球珠宝行业发展的最新趋势、机遇以及开展贸易合作的相关资讯。

龙永图指出,全球贸易正处在反全球化和逆全球化的阴影当中,面临贸易保护主义、单边主义对全球产业链造成的威胁。“目前一些国家利用行政命令和政府力量破坏着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可以说是对经济全球化最大的一个挑战。”他表示,泛珠宝时尚产业平台对于促进全球经济、贸易的发展都具有极大的意义,是对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最好的回答。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璞出席本届论坛表示,水贝珠宝集团及泛珠宝时尚产业平台,目前与22个国家和地区的33个国际组织、行业协会、知名企业达成合作,为珠宝产业的国际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随着平台的日益成熟,未来的深圳水贝将进一步彰显“世界宝都”的魅力。

据介绍,泛珠宝时尚产业平台将会重点打造“一个基地、七大中心”,即“一带一路”泛珠宝产业示范基地和全球性珠宝原材料集散中心、全球性珠宝产业的金融服务中心及矿产资源投融资中心、国际珠宝(中国)全产业链运营服务中心、全球唯一的珠宝智慧数据中心、国际珠宝艺术设计发布中心、全球珠宝行业智库交流中心、深圳泛珠宝时尚文化中心。

汇集全球200余种宝石原石的“宝石墙”年内亮相

南都记者从论坛上获悉,黄金珠宝是深圳的六大传统优势产业之一,也是罗湖区的特色支柱产业,目前罗湖已经聚集了黄金珠宝市场主体大约9000家,年营业收入超过1200亿元,涵盖了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展示交易、品牌推广、检验检测等各个环节,已经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珠宝产业链。

与此同时,论坛现场,深圳水贝珠宝集团与哥伦比亚祖母绿出口协会进行了“宝石墙”的超过5公斤的祖母绿原石捐赠仪式,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宝石墙”位于IBC环球商务中心,搜集了全球200余种类的珠宝原石,耗时半年打造,将于年内亮相,还将申请全球最大最全的“宝石艺术墙”的吉尼斯纪录。墙面约170平方,由700余块三角形、1000余块正方形和600余块六边形组成,每颗宝石都用0.5毫米的镀银钢针纯手工订制在不易脆、不易裂的亚克力板上,成品将重达35吨左右,其灯光背景能展现出海洋波浪、霓虹变换等不同效果,并与参观者交互互动。

此外,据水贝珠宝集团总裁梁锐介绍,珠宝的产业链分为上游、中游、下游,上游是珠宝玉石原材料,中游是生产、加工和设计,下游是珠宝批发商、终端零售商。而目前在国内珠宝界,特别是水贝珠宝,在上游到中游和下游这一块没有完全打通。“泛珠宝时尚产业平台正在构建从上游到中游的全产业链生态,而这个生态的路径就是保税仓和珠宝交易中心。”

据悉,保税仓和珠宝交易中心的构建,未来人们在深圳购买珠宝将更加便宜。其中通过打造宝玉石交易中心,从产业源头进行交易,真正打通产业上中下游的瓶颈,实现去中间化。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 程洋 胡可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