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口岸今晚6点至10点将现港澳旅客出境高峰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09/16 00:0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中秋(9月13日至9月15日)小长假期间,罗湖口岸客流平稳,9月13日共验放出入境旅客21万人次。9月14日,出入境客流逐渐攀升,当天出入境人数超首日,达23.6万人次。

罗湖口岸边检民警中秋节期间坚守岗位

记者了解到,15日为中秋假期最后一天,内地旅客开始逐渐踏上返程,港澳居民在下午开始集中返港,罗湖口岸将呈现出入境双向客流高峰,通关人数将达到假期最高峰。截止至15日中午12点,罗湖口岸中秋假期共迎送出入境旅客超49万人次。


中秋节期间罗湖口岸客流平稳

为使广大出入境旅客获得更加高效、便捷的通关,进一步营造安全、舒适、顺畅的通关,罗湖边检站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的部署和要求,提前研判客流趋势,周密科学组织勤务,及时有效调配警力,确保旅客安全顺畅通关。此外,根据各时段出入境旅客流量,实施分类指引、跨楼层验放、启用旅行团集中等候区,增加台外咨询引导警力,主动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为老弱病残等需扶助的旅客提供必要的帮扶;积极加强与口岸管理处、联检单位、口岸派出所、武警、特警、港方出入境管理部门的沟通协作,利用广播系统和LED大屏幕,实时为旅客通报通关情况;依托罗湖口岸边检志愿U站,联合义工“红马甲”及执勤辅助人员在口岸出境大厅协助民警开展旅客引导咨询工作,认真落实好“中国公民通关候检不超过30分钟”的便民举措,确保广大出入境旅客安全顺畅通关。

据预测,15日下午6点至晚上10点,将迎来港澳居民的出境客流高峰。罗湖边检站温馨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尽量错开客流高峰时段出行,使用自助通道通关;选择正确的通道排队候检,配合边检民警的检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张玲 通讯员 方灿森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