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营造全民反邪教氛围 推崇健康文明生活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09/12 11:5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9月11日下午,罗湖区委政法委在东门文化广场开展“2019广东省反邪教宣传周”活动。活动以“反邪教·促和谐·迎大庆”为主题,通过设置形式多样的游戏环节,将反邪教知识融入其中,提高辖区居民的反邪教意识,营造全民响应、广泛参与、崇尚健康文明生活的反邪教舆论氛围和安定团结、欢乐祥和的社会环境。

活动通过展板展示了邪教的定义、特征、骗人手法、经典案例等知识,并循环播放反邪教动漫视频,向群众讲解“如何识别邪教组织”“亲友家人误入邪教怎么办”“青少年如何抵御邪教诱骗”等。群众喜闻乐见的“钓鱼答题”、识“邪”套圈等游戏项目成为活动的一大亮点,因其简单易懂、方便参与、体验性强等特点吸引了现场众多群众踊跃参与,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群众了解更多的反邪教知识,提高了居民对反邪教知识的知晓率和自我防范意识。

同时,活动还邀请了罗湖区心灵援助驿站的心理咨询师现场为群众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帮助辖区居民解决因宗教信仰、家庭危机、子女教育、职场失意、谋生困难、工作受挫等而产生的心理问题,防止其因心理问题产生负面社会心态而误入邪教。

近年来,罗湖不断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 不仅建立心灵援助驿站,免费为群众提供心理咨询和干预,还深入街道社区,把心理健康讲座和反邪教做到群众家门口。

据了解,罗湖在桂园、黄贝、笋岗、洪湖公园,东门片区建立了5个“心灵援助驿站”。选派资深心理咨询师定期坐诊,提供现场咨询、电话咨询等方式开展心理健康个案服务,7年来,罗湖区“心灵援助驿站”共开展心理咨询1260多场次,服务群众3780多人次。

此外,辖区每月在街道、社区组织形式多样的反邪教宣传教育和心理健康咨询活动。7年以来,共开展有奖问答、趣味游戏、反邪教知识讲座、心理健康讲座等活动480多场,服务群众73000多人次,派发各类宣传单张、宣传物品115000多份。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唐秀慧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