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文动态
媒体报道
创文视频
文明榜单
随手拍
志愿服务
文明课堂
创文海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笋岗街道宣传与整治并举,推进创文提质增效
2019-09-12

为充分提高创建文明城市在群众中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9月11日,笋岗街道北站社区分别于北站社区中贸大厦一楼平台和笋岗南村桥底下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摆摊宣传活动,活动广泛宣传了创文知识,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了辖内居民自身文明素质。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们向来往的居民朋友们倡导不要乱扔杂物、随地吐痰,要爱护社区环境,努力提高社区环境卫生指数,进而建设和谐文明的北站社区。同时,志愿者们还要细致倾听居民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和收集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对精神文化生活方面的需求,解答他们对创文工作的疑惑,并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积极反馈,让居民对创文工作有了更多的认同和支持,获得社区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对广大居民进行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市民文明礼仪宣传,使城市文明创建知识深入人心,在社区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在未来的道路上,北站社区将持之以恒,让创文工作开展的多样化、高效化、常态化,从而持续不断的为深圳在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中增砖添瓦。

与此同时,笋岗街道城区治理办还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执法行动,对辖区内的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进行了巡查,并依法查处影响市容市貌的违规违法行为。

经巡查发现,目前经过整治后的辖区环境卫生情况总体较好,但在一些地方仍存在占道摆卖、车辆乱停放以及乱晾晒等不文明现象,市场周边道路也存在卫生死角。城区治理办在巡查过程中,依法查处违反市容秩序的行为,及时清理乱晾晒,检查辖区公厕卫生保洁等,全面排查市容市貌,及时督促整改。

针对本次巡查的情况,城区治理办意识到创文创卫工作还存在不足之处,需要高度重视,全力落实整治。下一步笋岗街道城区治理办将联合相关部门,落实好执法督查工作,促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同时,将持之以恒强化管理,全方位、常态化推进创文提质增效工作。

(一)依法查处违反市容秩序的行为

(二)清理乱晾晒

(三)检查辖区公厕卫生保洁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