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市民的国粹盛宴 品味京剧戏剧的文化艺术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09/11 00:0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在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蔚然成风的当下,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圳建市40周年,全市上下贯彻落实《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之际,9月9日晚,由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罗湖区桂园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的“传承文化品味国粹”2019京剧京歌交流展演晚会在深圳大剧院举办,本土京剧京歌选手与中国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戏剧“梅花奖”得主杨春霞,京剧“梅花奖”得主于兰等同台演出,为广大鹏城市民献上一场传统国粹盛宴。

据悉,本次交流展演活动面向全市8岁至70岁的京剧京歌演唱者和爱好者开放,分节目初选、复选、终选及交流展演晚会四个阶段进行,形式包括传统京剧、现代京剧、创编京剧京歌等。共有来自深圳各行各业的85名选手报名,经初选、复选、终选三轮选拔最终评选出12组优秀选手。部分优秀选手以及辖区基层优秀文艺团队与国内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同台交流展演。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既有选拔角逐,又有交流展演;既有专业评委点评建议,又有国内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同台演出。除传统京剧之外,还扩容增项,创新性融入京剧元素的“京歌”,填补了深圳歌赛结构的空白,为众多京剧京歌专业演唱者、发烧友、爱好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展示交流平台,为普通市民欣赏京剧京歌高雅艺术提供了一个有利契机。

接下来,罗湖区还将承办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水彩·粉画展”、举办深圳国际水彩画双年展、首届罗湖粤港澳粤剧粤曲交流展演等文化品牌活动,提升辖区城市文化品位、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和促进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凌远平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