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埔东社区举办教师节主题活动

  • 来源:家园论坛    2019/09/11 16:0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19年9月10日下午,草埔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松源小学五年级(一)班开展了一场教师节主题班会课。

活动一开始,社工向大家进行自我介绍,并通过“天气晴雨表”的游戏与学生们展开互动,活跃了现场气氛。接着,社工以“你觉得老师是什么样的?”的问题与大家展开了讨论,了解到学生对老师的印象是和蔼的、严厉的。然后,大家在社工的带领之下学习到非暴力沟通的四大要素(观察、感受、需要和请求帮助),认识到通过运用相应的沟通模式与老师或同学进行有效沟通可以减少误会的产生,促进彼此关系的和谐发展。紧接着,为促进他们对沟通模式的掌握,社工让大家在信纸上写下自己与老师的故事,描述当时的事实、感受和期望。最后,为增进他们与老师的沟通,社工鼓励大家通过制作教师节贺卡的方式表达自己对老师的感谢和祝福。

本次班会课的开展为学校师生营造良好的人际互动环境,为彼此的有效沟通提供了指引,受到参与师生的好评。

来源:家园论坛  草埔东社区   编辑:天末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