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竹街道举办迎中秋主题活动

  • 来源:家园论坛    2019/09/10 14:3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八月十五谓之中秋,民间以月饼相遗,取团圆之意”。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有赏月,吃月饼的习俗。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喜迎中秋佳节,9月6日下午,翠竹街道妇联在街道办事处四楼举办“携传统·迎中秋”主题活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梁柱红,党工委委员梁丽媚,妇联主席谢颖,副调研员叶小碧,民生事务部副部长刘小清,叶素珍等妇联执委,街道机关及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共150余人参加。

首先进行的是游戏暖场环节,此次活动结合中秋主题精心设置了“投壶戏中秋”“嫦娥奔月”“猜灯谜”“移动Golf”“DIY花灯”等互动小游戏,参与游戏赢得积分还可领取小礼品。活动现场一片热闹纷呈,投壶、制花灯、高尔夫等项目获得不少人的青睐,大家竞相排队参加游戏,互相合作赢得积分,共同感受中秋佳节浓厚氛围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随后,本次迎中秋活动的重头戏登场——手工自制冰皮月饼。工作人员将事先准备好的面粉、馅料、模具等用品依次分发给大家。在专业烘焙师傅的讲解下,大家迫不及待戴上手套,拿起工具,跟着老师的示范,揉面、包馅、刻模……不一会,一个个漂亮的手工月饼便新鲜出炉了。

“现在过中秋节,大家都是买月饼,很少再有人亲自做月饼了,这次活动学习制作月饼很有意思,中秋可以做月饼和家人一起吃了。”活动参加人员表示,自制月饼更能感受浓厚的节日气氛,品出中秋的独特韵味,也很希望能将自己亲手做的月饼分享给家人和朋友,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

此次“携传统、迎中秋”主题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传统文化带来的快乐,引导广大民众共同体验传统节日的魅力,推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还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群众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密切社区邻里关系,在辖区营造团结友爱、文明和谐的中秋传统节日氛围。

来源:家园论坛 翠竹街道   编辑:天末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