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罗湖医院的她成为深圳“药神”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19/09/06 11:4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瑞格列奈片、二甲双胍片、阿卡波糖片、吡格列酮胶囊,一袋子的降糖药,该怎么使用呢?喉咙肿痛,买点牛黄消炎片、六神丸吃行不行?9月3日下午,2019年广东省医疗卫生机构“新基药粤健康”临床合理用药技能竞赛深圳赛区复赛在深圳举行。经过3小时的激烈角逐,罗湖区人民医院邹绮雯药师获得个人一等奖,成为深圳“药神”。

“新基药粤健康”临床合理用药技能竞赛深圳赛区复赛。

邹绮雯药师获得个人一等奖

比赛现场,选手主要在医疗质量安全品管圈汇报、必答题、抢答题、案例和技能题等环节上着力比拼。来自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六家医院的24名医生、药师现场PK脑力和技能。最终,罗湖区人民医院邹绮雯药师获得个人一等奖,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获得团体二等奖。

本次“新基药粤健康”临床合理用药技能竞赛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广东省总工会联合举办。深圳赛区的活动历时14天,分为培训与选拔、区域预赛和复赛三个阶段,全市共39个医疗机构和团体组队,156名队员医生和药师参加了选拔赛。选拔赛后,东部、西部、市属医院三组各选出六支队伍通过三场区域预赛,最终确定六支队伍进军复赛。

通过比赛提高药师临床技能

“希望通过比赛不断提高药师临床技能,规范用药行为,提升基层临床合理用药水平,减轻群众医疗费用负担。”广东省卫健委药政处处长罗震旻表示。

为了推动合理用药,目前深圳共有17家医院开设了药师门诊,专门搞定患者的用药问题。未来,深圳还将为药师提供更大的平台,充分发挥药师作用,组织全市医疗机构落实临床药师制,按照规定配备临床药师,让市民科学用药有保障。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李榕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