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又一批不合格游泳池曝光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19/09/06 08:5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日前,深圳2019年第二批游泳场所水质抽检结果出炉,共抽检游泳场所451家,其中,罗湖合格43家,不合格10家。

据了解,不合格的游泳场所水质不合格指标主要为游离性余氯、尿素和pH值。其中,游离性余氯指标可以反映泳池的消毒效果,我国现行标准规定泳池的游离性余氯为0.3-0.5mg/L。如果指标过低,则达不到消毒效果;如果水中氯含量过高也会对皮肤、黏膜产生刺激,严重时还会导致皮肤病、角膜炎等。

泳池水的pH值对水质及其处理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该指标既有物理意义,也有化学意义。国家规定的游泳池水pH值范围在6.8-8.5,而最好的范围是在7.4-7.6,这个pH值对人体皮肤、眼睛不会产生刺激,较为舒服,而且能保证消毒药的消毒效果。pH值不但影响人体舒适感官和游泳池硬件结构的外观及使用寿命,还影响氯消毒剂的消毒活性和池水对污染物质的缓冲能力。

尿素指标则是反映池水处理效果,人的汗和尿里都含尿素,如果泳客在下水前没有进行淋浴,或泳池没有补充足量新水,都有可能导致游泳池水中的尿素含量不断积蓄,造成尿素指标超标现象。

或许很多人会觉得,泳池的水不干净,抽干换水就好了。但事实上没有这么简单,泳池换水并不是所谓的把所有的水抽干了再放新的水进去,而是通过循环过滤和不断补充新水的方式保持水质卫生。目前,卫监部门已责令抽检结果不合格的单位立即整改,并跟踪其整改落实的情况。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王睦广 通讯员 邓景丹 欧阳煦 张宇君 汪兰辉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