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美术教师秀出创作风采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9/09/05 11:0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随着教师节的来临,一场别开生面的展览也将与市民见面。“2019深圳美术教师作品展”将于9月6日在深圳美术馆开启。展览将展至9月15日。

“2019深圳美术教师作品展”共收到了来自全市各区美术教师作品百余件,由于场地有限,精选了部分作品进行展出。从国画、书法、水彩到油画、版画,种类丰富,别具创新,从侧面体现了深圳美术教师扎实的艺术功底和对艺术多元化的探索以及在教学过程中所形成的个人风格和特色。

美术教育可培养学生的正确审美观,提高学生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充分发挥美术教学陶冶情感的功能,努力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深圳美术馆不断挖掘和呈现深圳本土艺术创作的风格和现状,策划了一系列展览。深圳美术界有很多优秀的美术教师,倾力教学,且创作颇丰。该馆希望通过展览和相关活动的举办,搭建馆校合作的平台,加强美术馆和学校在美育方面的合作,促进美术教师之间的艺术交流,呈现深圳本土美术教师的创作现状和风采。与此同时,通过馆校合作公共教育项目,让广大师生在走进美术馆的同时,亦利用美术馆的教育资源,丰富和拓展在校学生的艺术教育。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尹春芳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