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亲子制作木艺国旗 体验“国旗下的幸福”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09/04 17:5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在深圳罗湖区黄贝街道文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迎来了一次特殊的升旗仪式,国歌响起的一瞬间,现场的亲子全体起立,认真的做了一次升旗手和护旗人。深圳市罗湖区黄贝街道文华社区组织21对深港亲子制作木艺国旗,参与了学习型社区创建——”国旗下的幸福“亲子木艺坊活动。

下午两点半,活动如约而至,老师以互动的方式为大家普及了国旗的由来以及设计理念,分享了国旗法的部分法律法规。随后,21对亲子分别领到了护目镜、围裙、口罩、手套等所需的护具和制作材料后,学习了护具的正确佩戴方式、工具的操作技巧、国旗的木艺结构和木艺升降机关的制作原理以及如何正确的为国旗涂色。在整个制作的过程中,现场氛围轻松活跃但又井然有序,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制作,大家完成了可升降木艺国旗的制作。

制作完成后,在文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里,迎来了一次特殊的升旗仪式,在国歌响起的一瞬间,现场的亲子全体起立,认真的做了一次升旗手和护旗人。“这样的活动应该多一点,让孩子们从小就有更多他们喜欢的方式去接受正确的价值观,爱国的核心价值观还是要从小就培养的”活动结束后一位参与活动的家长说到。

文华社区距离香港较近,是深港两地生活家庭较为集中的社区之一,对于社区港澳青少年及亲子的爱国主义教育极为重要。该活动旨希望通过组织社区亲子参与国旗的木艺制作和国旗历史的重温学习,促进深港融合,让参与亲子在学习木艺制作技能的同时了解国旗的历史,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营造良好思想氛围。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祁会锋 李紫娟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