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研究推进“数字政府”和智慧罗湖建设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19/09/04 11:2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19年9月3日上午,罗湖区委书记、区长罗育德主持召开“数字政府”和智慧罗湖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听取有关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区领导范德繁、李小宁、宋强参加会议。

据悉,根据《罗湖区“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区”建设三年工作方案(2019年-2021年)》,依托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罗湖将在政务、公安、教育、医疗和交通等重点领域开展技术应用平台创新,打造高速稳定的政务网、弹性安全的云数据中心、统一泛在的物联感知系统及智慧城市数字平台和城区大脑等智慧城区基础承载平台,探索实现精细化城区治理和便捷化公共服务,全面提升罗湖城区智慧化水平。目前,共性能力中心、智慧校园、智慧交通提升、智慧水务、智慧医疗数据中心等项目都在有序开展中。

会议强调,要按照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要求,学习先进理念,借鉴成功经验,在基层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领域大胆尝试、先行一步智能化运用,再造政府服务智慧化流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标国际一流水平,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区建设,进一步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全面提升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全面促进罗湖高质量发展。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