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盛人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名家特邀联展”在深开幕

  • 来源:晶报    2019/09/04 09:0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徐悲鸿的《磐溪风景》《九方皋》,张大千的《登天都绝顶》,郭沫若的《五律》,齐白石的《菊正黄时蟹正肥》……多位大师的典藏真迹齐聚“复盛人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名家特邀联展”,组成一场聚焦全城目光的文化盛宴。9月3日,该展在深圳美术馆举行了开幕仪式,书画界相关人士及书画爱好者悉数到场。展览免费向市民开放,并将持续至9月15日。

本场展览共展出100幅作品,依次分为“文翰根深”“文心自强”“文韵铿锵”三个板块,各有侧重,分别收录了39幅徐悲鸿、张大千、郭沫若等人的近代书画名家真迹,还展出了孙其峰、范曾、苏士澍、尼玛泽仁、姚有多、霍春阳、黄润华、郭怡宗、戴泽、侯一民、徐庆平等学院实力派书画家的优秀作品。此次展览策展人,深圳市原创艺术协会副主席李端说道:“新中国波澜壮阔的70周年历程,让我想起了在近代将近180年国家文化历史上的‘文翰根深’,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文心自强’,更联想到改革开放以来当下艺坛的‘文韵铿锵’。”

据悉,本次展览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徐悲鸿艺术委员会、民盟中央美术院深圳分院、深圳市金一百艺术品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深圳美术馆协办。

来源:晶报 记者 谢晨星 实习生 施歌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