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召开专题研讨会,共商校园艾防工作

  • 来源:    2019/09/02 11:3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19年8月29日下午,罗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罗湖区妇幼保健院、罗湖医院集团莲塘街道社康、莲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罗湖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家委会、深圳青年学生性教育社会组织等部门在罗湖疾控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罗湖区中学校园防艾工作研讨会。

会上首先由罗湖疾控中心艾防科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我国青年学生艾滋病疫情的形势和罗湖区中学校园开展的防艾工作以及面临的困难,与会者根据各自工作实际,从公共卫生专业机构、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组织、学生同伴教育者以及学生家长等,在不同维度不同层面就如何深入全面推进罗湖中学生防艾教育积极出谋划策。

罗外家委会会长吴燕君表示,当前仍然有很多家长并不了解青年学生的艾滋病疫情形势,存在男孩子不用担心的认识误区,殊不知近年来每年新发青年学生艾滋病感染者均以男孩为主的严峻形势;有些家长羞于和孩子谈性或者干脆拒绝和孩子谈性,却不知性教育的缺位会让很多原本可以避免的性侵害事件层出不穷。吴艳君会长表示,愿意积极发挥家委会的作用,让家长们更多地了解学生防艾教育和性教育的必要性,通过家校卫联动共同守护孩子的健康。莲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谢南则建议利用深圳中学生社会实践课的政策优势,将学生的防艾和性教育内容纳入义工活动,引导青少年进行社会实践的同时把青年学生的防艾教育、性健康教育在社区进行全面的普及宣传。学生性教育社会组织莓辣MAYLOVE负责人王薇等也从学生同伴教育员的角度分享了如何激发学生们主动了解防艾知识并积极约束自己行为的体会。

 会上,疾控中心对2019年校园生殖健康和防艾教育巡讲标准化课件进行了修改意见征询,与会者也分享了各自给学生讲课的经验和技巧。下一步,罗湖疾控中心会进一步发掘和培育来自于不同群体的防艾及性教育师资,鼓励他们利用自身的优势,发挥防艾宣传的火种作用。艾滋病防治工作需要多部门联动、全社会参与,在校园防艾工作中,卫健部门将认真聆听和采纳来自教育部门、家长群体以及社会工作从业人员等各类群体的声音和建议,全面推进做实学生的防艾和性教育工作,为青少年的美好青春保驾护航。(罗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彭小雪)

QQ图片20190830171854.jpg

来源:家园论坛 编辑 翟勇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