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西林名优农产品亮相绿博会

  • 来源:深圳晚报    2019/09/02 09:0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2019年(第五届)国际现代绿色农业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其中,罗湖对口帮扶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西林县等参展,设置了12个展位。

隆林农业展区有7家企业参展,有隆林“九十九堡高山香米”“隆林黄牛”“隆林黑山羊”“隆林黑猪”“隆林清水鸭”等68种隆林名特优农产品集中亮相。

西林展区有4家企业参展,“西林姜晶”“西林麻鸭”“西林蜂蜜”“九龙山茶叶”“西林铁皮石斛”“西林五谷杂粮”等31种西林名特优农产品亮相参展。

这些特色农产品都是罗湖区对口帮扶隆林、西林两地,扶持其发展特色产业的成果。从2016年起,罗湖区与隆林、西林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利用帮扶资金大力扶持西林发展蜂蜜、食用菌等特色产业,扶持隆林发展西贡蕉种植、茶叶种植、种桑养蚕、隆林黑猪养殖等特色产业,助力特色产业成为当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梦想的新兴产业。

特色产业的发展促进了两县经济发展、增加了当地居民收入。其中隆林受益乡镇有16个,受益贫困村有97个,受益贫困户有1180户,受益贫困人数5373人,罗湖共投入协作援助资金3290.5万元。

西林受益乡镇有8个,受益贫困村有44个,受益贫困户有1300多户,受益贫困人数5280人,罗湖共投入资金780万元。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实习生 陈美欣 通讯员 张勇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