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澜坳下】“我的身体 我作主”儿童自我保护防性侵教育小组圆满结束

  • 来源:莲塘坳下社区    2019/08/29 16:28

    分享到:

为了预防和减少儿童性侵案件的发生,提高社区儿童防性侵的意识和能力。于2019年8月28日下午,在坳下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坳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为期五节“逗趣青春”儿童自我保护防性侵教育小组圆满结束。本次小组主要围绕《不要随便摸我》系列绘本展开讲解,在小组过程中结合运用提问、游戏互动、观看故事视频及布置家庭作业等方式强化组员自我保护意识。在每一节小组前社工首先通过播放视频,让小朋友们在观看过程中认识自己身体的私密部位,有意识地引导小朋友们思考性侵问题,让他们懂得哪些部位不可以让别人触碰,以及该如何防范和避免遭受性侵行为。在小组过程中,社工不时与小朋友们互动,通过提出问题、小朋友们发表看法等方式,巩固小朋友的知识要点。小朋友们逐步认识什么是性侵害,了解性侵害的主要形式以及让小朋友知道防范和应对性侵害行为的主要措施和方法,培养小朋友的观察分析能力和应变处置能力,让小朋友在不喜欢被“亲亲”和“抱抱”时,会大声说:“请不要碰我!”社工在这其中引导小组员们认识到遇到坏人触摸自己的时候要勇敢地说出来并告诉自己信任的人。


通过开展本次儿童防性侵小组活动,引导家长们进一步重视儿童性安全问题,帮助小朋友们学习和掌握自我保护的技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来源:莲塘坳下社区  通讯员:李菊芳 编辑:李菊芳)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