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景社区青少年参观深圳市太空科普南方中心

  • 来源:家园论坛    2019/08/28 14:1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扎实推进社区青少年科学素质行动,推动社区科普工作的创新发展,2019年8月27日下午,由罗湖区黄贝街道怡景社区党委、怡景社区居委会主办,深圳市启新科普促进中心承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科普之翼伴你翱翔”之全民科普交流实践计划组织怡景社区50名青少年走进深圳市太空科普南方中心,展开了一次趣味性的科技之旅。

活动当天,怡景社区党委副书记古文珍同志和3名义工的带领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深圳市太空科普南方中心,活动开始在研究院科普工作人员带领下,孩子们来到了神秘的宇宙展厅,置身于此,仿佛遨游于模拟太空之中,激发了孩子探索宇宙奥秘的兴趣。随后,讲解老师带领大家先后前往了生命展厅,了解地球生命的发展史,太空生态与环境技术展厅,探索信息技术对人类生存形态的影响等多个多功能展厅。同时科普工作人员为同学们普及了我国载人航天发展历程及动态等航天知识,详细讲解了火星基地、受控生态与环境控制、航天失重生理效应与医学健康及其他航天相关技术,使学生们深入了解航天背后的科学知识原理,体会航天科学技术的魅力。为社区青少年的课外生活献上了一席科技盛宴,让青少年们充分体验到科技的魅力,感受到科技对生活的改变。最后青少年们亲手完成了互动手工火箭,通过近距离观看和互动体验,更深入、更清楚地了解科学、学习科学。

少年强则科技强,科技强则中国强,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要铭记历史、传承精神,激发全民尤其是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怡景社区党委以民生微实事项目为媒介,充分发挥党委组织的力量,培育下一代具备崇尚科学、探索未知、追求卓越的思想、科技人文思想的青少人才,在社区青少年心中播下航天梦的种子,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让未来科学的浩瀚星空群星闪耀。

来源:家园论坛 怡景社区  编辑:天末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