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澜坳下】“义”起来更开心-坳下社区健康大使团建活动

  • 来源:莲塘坳下社区    2019/08/27 11:32

    分享到:

“这个项目很好,不仅体现了社会关爱,也提醒了老人家要注意防跌倒,为社区独居老人送关爱,让这个项目的存在更有意义……义工们积极讨论的声音在仙湖枫景图书室里回响。2019年8月26日,在坳下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坳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参与幸福不倒翁.安全360-社区长者防跌倒干预先导计划项目的义工,一起开展了“义”起来更开心-坳下社区健康大使团建活动。

活动伊始,义工们兴奋地一起进行兴热身游戏“我是船长”,当社工任意点到其中一位义工做“船长”,则他左右两边的船员就要努力的划浆,虽然是游戏,但在那一刻,我们看到了一个团结合作的过程。通过游戏,不仅让大家打破拘谨,也让大家了解到360不倒翁项目就像一艘“船”,社工是“船长”,义工是“船员”只有社工和义工一起默契配合,才能把项目做得更好。社工的话,让义工们纷纷表示赞同。在接下来活动进行中,社工带领义工们回顾整个项目的流程,播放PPT让大家回看自己的义工服务照片,紧接着义工们在“服务经验与感受分享”内容环节中,主动分享自己在参与义工时的服务感受、经验以及自己在参与义工服务过程中的成长与收获,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义工们觉得,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很快乐,同时,义工们也提出了对项目的建议:对年轻人要多加宣传,以引起重视,义工们的建议,也得到社工的肯定和赞同,最后活动在义工们开心的笑声中结束了。

通过此次团建活动不仅增强了义工对项目的认同感,也让义工们更多时间相互沟通与交流,增进团队的凝聚力,同时也增进了社区的凝聚力、认同感。

 (来源:莲塘坳下社区 通讯员:田祥玲 编辑:田祥玲)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