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塘街道坳下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爱的魔方”亲子家庭教育项目——“共成长,共学习”亲子阅读活动

  • 来源:莲塘坳下社区    2019/08/26 12:15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发挥书籍的知识传播作用,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于2019年8月25日下午,莲塘街道办、坳下社区党委、坳下社区工作站、坳下社区居委会,坳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开展民生微实事“爱的魔方”亲子家庭教育项目——“共成长,共学习”亲子阅读活动。本次活动以《花婆婆》绘本及现场手工制作“爱的花束”为媒介,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学习,培养父母与孩子的亲子感情,达到“同学习、共成长”的目的,从而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在社工的带领下,此次活动以“爱的抱抱”游戏开场。接着社工带领亲子们一起阅读经典绘本《花婆婆》,在活动中,社工通过绘本的阅读引导参加者思考“如何去做一件让世界变得更美丽的事情”。在互动的过程中小朋友们说:“我要做一名医生帮助别人、去做志愿者帮助有需要的人、保护环境....等等都是可以让世界变美好的事情。在这其中社工引导小朋友们,让世界变美我们还可以做很多的事情,比如:我们培育一支故事妈妈队伍进学校为小朋友们讲故事把更多的知识传播给他们、不浪费水资源、不浪费每一度电...,只要对这个社会有意义的每一件很小的事情,都会使世界变得更美好!最后在温馨愉悦的氛围中,共同制作亲子手工,亲子之间配合默契、孩子们的想象力非常丰富,经过亲子间共同努力制作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爱的花束”。希望父母在以后的生活中可以利用手工制作来与自己的孩子进行互动。本次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通过此次活动,家长和孩子不仅获得了知识和快乐,而且使亲子感情得到升华。参加的家长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及阅读兴趣,能够让家长们和孩子共同浸润在书香中,增近亲子关系,陪伴孩子共同成长。

 (来源:莲塘坳下社区 通讯员:李菊芳 编辑:李菊芳)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