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候鸟”们表演动听的合唱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19/08/23 00:0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8月21日晚,南都留守儿童圆梦行动之第八届留唱团音乐会在保利剧场圆满结束,36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留守儿童用歌声,向父母表达“陪我长大”的期盼。本次音乐会分为“我们的歌”“父母的歌”“陪我长大”三大篇章,曲目既有传承,必唱曲目《歌中的思念》赫然在列;也有创新,音乐会契合时下流行曲目,加入了很多耳熟能详的“抖音曲”,让现场观众产生共鸣。

这些“小候鸟”们从毫无音乐基础到在舞台表演动听的合唱,仅用一个月就给观众呈现了他们身上的无限潜能。大量的动画片曲目让音乐会增加了很多表演的部分,小团员们化身为黑猫警长、唐僧师徒、葫芦娃、小哪吒等经典动画人物,让众人眼前一亮、萌翻全场;而“你是我一生中最珍贵的宝藏,陪我长大的愿望,在我心里面埋藏”的感人歌词,使现场的父母和观众们都留下了泪水,小团员们也在演唱时偷偷擦拭泪水。

一场专属音乐会,让留守儿童们唱出了心声、唱出了思念,也为他们的这个暑假画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我们结业啦?”“明年还有吗?”孩子们领到结业证书时,表达了不舍,但仍然用力地与团员们、老师们拥抱道别,他们即将陆续告别父母、告别深圳,带着留唱团这份悸动回到各自的故乡……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谢粤蕾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