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文动态
媒体报道
创文视频
文明榜单
随手拍
志愿服务
文明课堂
创文海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黄贝街道多措并举营造文明交通环境
2019-08-23

道路交通管理是体现城市文明的一个重要“窗口”。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文明交通环境,黄贝街道联合交警部门开展了关于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交通安全宣传培训教育活动。

活动主要包括以下4个方面:

(一)查问题。8月22日,黄贝街道交安办、社区交安办联合交警部门,一同巡逻并查看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在巡查中,巡查人员发现辖区内道路存在占道施工未设置警示标志、人行道隔离护栏被人为拆卸损坏、占用消防通道停车等问题,遂要求当事人立行立改,无法现场整改的,巡查人员上报至相关部门处理。

(二)重打击。按照打击非法营运暨“雷霆十二禁摩限电”统一行动的相关文件要求,街道联合罗湖交警大队湖贝中队、黄贝派出所一同出动,在黄贝岭村口牌坊处开展“禁摩限电”专项整治行动。行动当天共出动16人次,查扣非法运营两轮电动自行车8台,三轮电动自行车1台,对未戴安全头盔电动车主进行口头教育6人次。

(三)广宣传。街道交安办联合罗湖交警大队湖贝中队、水库社区交安站、宁水花园、东深小区、东深创熙物业管理处,分别在水库社区服务中心和东深小区物业管理处会议室开展“物业+交通”道路交通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述了当前交通环境、交通法规具体情况,及如何预防交通事故发生等方面信息,同时结合生活中的各种交通事故案例,深入分析了违反交通规则所带来的危害,从而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此外,街道还组织了多场户外宣传活动,并向市民派发交通安全宣传单张1000余份,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倡导人人遵守交通规则。

(四)勤劝导。8月初,黄贝街道义工联、黄贝 U站连续组织义工在高峰期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截至目前,参与服务义工达一百余人次。义工在维护路口交通及公交站台秩序的同时,还以实际行动动员社会各界人士支持配合交通安全整治工作,让市民自觉形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为交通秩序整治营造了积极的社会氛围。

接下来,黄贝街道将继续加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强化交通安全宣传,增强市民交通安全意识,提升市民出行文明素质,减少交通违法行为发生,降低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