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文动态
媒体报道
创文视频
文明榜单
随手拍
志愿服务
文明课堂
创文海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笋岗街道、东湖街道齐出动,助推创建文明交通
2019-08-23

为提升辖区内未成年人的交通文明知识,助推创建文明交通环境,笋岗街道、东湖街道齐出动,开展交通安全劝导活动。

8月22日,笋岗街道笋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小小交通员”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吸引了辖区20多名青少年携同家长参与。

活动中,“小小交通员”与家长一同前往笋岗的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大家展示文明风尚,号召大家平安出行,保护自己,维护他人,做到人人文明交通。

(一)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学习交通知识

(二)领取宣传牌前往交通路口

(三)在路口举牌吹哨文明劝导

当天,东湖街道辖区居民也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中,积极劝导辖区居民文明出行。由东湖 U站招募辖区的14名中学生分班轮流开展路口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活动中,尽管烈日当空,但小志愿者们依旧坚守岗位,对来往居民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与此同时,东湖街道东乐社区也参与到文明交通秩序创建工作当中,组织了东乐花园管理处20名秩序维护员清理小区内乱停放的共享单车50多辆,为小区营造了良好的秩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