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社区举办亲子探访义工岗前培训活动

  • 来源:家园论坛    2019/08/23 14:2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19年8月22日上午,长岭社区党委、长岭社区工作站、长岭社区居委会联合东西方驻点社工,在街道民生微实事项目的支持下,于工作站会议室顺利开展“的嫂”互助会项目-亲子探访义工岗前培训活动。参与本次培训的学员为社区亲子居民,共30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探访义工培训,让义工掌握基本的探访技巧以及注意事项、禁忌,提高义工探访服务的能力,为日后提供良好的探访活动做准备。

本次探访培训主要围绕了解探访对象的特征、学习探访基本技巧及处理特殊情况的应对技巧、了解探访中行为禁忌、明悉安全注意事项、即兴剧场和探访表格的填答技巧等内容开展。首先,社工通过ppt的讲解,让义工了解到服务对象在心理上、生理上、社会上的特点以及探访的禁忌,为更好的开展探访服务奠定了基础。紧接着,社工通过ppt以及即兴剧场形式的结合,进一步加强义工对探访应对技巧以及对于话题的选择、切入、延伸等沟通技巧的掌握。在即兴剧场中,社工将成员分为五个小组进行讨论、模拟,促进了义工对本次培训学到的探访知识的再巩固以及灵活运用到实际当中。

在分享环节以及反馈表中了解到,义工通过培训了解并学习到探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以及注意事项,对于如何与探访对象聊天或者是聊些什么样的话题也有了大致的提纲和方向,进一步提高了义工自身的探访技能。

活动最后,社工组织参加者分组制作探访礼品(扇子),学习魔术表演用于探访活动中。参加者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不仅学到了知识,还通过自己动手去制作去表演,让探访活动更有意义!

来源:家园论坛  长岭社区  编辑:天末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