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水情教育基地 做最懂水文化的深圳人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08/22 10:3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由罗湖区黄贝街道新谊社区党委、居委会、党群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启新科普促进中心承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科普之翼,伴你翱翔”之生态环保科普交流实践计划组织新谊社区,20多对亲子走进深圳市水情教育基地,学习了解水文化,做最懂水文化的人。

据了解,深圳市水情教育基地是以深圳水情教育、倡导市民知水惜水护水为核心,发挥水务公益宣传社会效益和水文化宣传教育展示的重要平台。基地包括室内外水文化设施和室内水情教育展厅两部分,共六大展区。

在讲师的带领下,社区亲子来到展厅,映入眼帘的是一幅中国深圳水系图。从水系图上,可以直观的看到深圳的水域分布。深圳水情展区从水资源、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四个方面,展示深圳基本水情和建市以来的治水实践。同时还观看了深圳水务宣传片,通过短片能让小朋友和家长深刻的体会到深圳水资源的极度匮乏和如何做到从生活小事情做到护水行动。

在讲解完治水历程后时,通过互动游戏,大家积极投入地学习水文化和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保护水资源知识。随后,社区亲子们到了中国水文化长卷、中国治水历史文化长廊等室外科普展示区,通过近距离的学习,让孩子们在观水赏水的同时,领略我国历史长河中水哲学的博大精深和水文学的豪迈之美。

此次活动以水情教育为核心,传承优秀水文化,传播现代水文明,倡导全民参与文化护水行动,从生活点滴小事做起,发挥了良好的水务公益宣传社会效益。同时增进社区居民对水情的认知,增强全民水安全、水忧患、水道德意识,提高公众参与水资源节约保护和应对水旱灾害的能力,促进形成全民知水、节水、护水、亲水的良好社会风尚和人水和谐的社会秩序。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