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城市文明教育 罗湖学生倡议杜绝高空抛物行为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08/21 09:3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从自身做起,坚决杜绝高空抛物行为,一起为消除‘城市上空之痛’而努力......”8月20日上午,在罗湖区创建文明城市“拒绝高空抛物,做新深圳人”倡议活动现场,来自罗湖各中小学学生及各街道义工代表集体宣读《拒绝高空抛物,共创文明家园》倡议书和《深圳市民公共文明公约》,共同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助力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拒绝高空抛物,做新深圳人”高空坠物警示展并免费向公众开放,通过实物展览、视频等形式呈现高空抛物的危害,展示活动将持续至8月25日。

透过展示柜,学生市民可以看到深圳近两个月以来坠落的“高空杀手”,如破碎的空调外机碎片,锋利的菜刀,甚至还有一根直径40厘米、长3米的避雷针.....12件实物展品,近170张新闻图片,超过120分钟的新闻视频,让学生和广大市民更加直观地了解到高空坠物的危害性,更加深刻地意识到抵制不文明行为的迫切性。

此次展览对推进城市文明教育从小抓起,从学生抓起,提升辖区公民文明素养、增强责任心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倡导更多人自觉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共同守护、创造一个更美好、更文明、更和谐的家园。

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 实习生 龚震 通讯员 杨志光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