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5G时代下的智慧医疗

  • 来源:    2019/08/19 09:20

    分享到:

罗湖:5G时代下的智慧医疗


      5G,即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具有大流量、大带宽、低时延、大连接等技术特点,因而具备可以实现远程操作近乎同步,可以将智能终端很方便地连接起来,实现“万物互联”。

image.png


     当5G这些显著的优势聚焦于医疗健康领域,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image.png


      易普森智慧健康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位于罗湖清水河片区的人工智能产业基地,是一家以“医疗健康+人工智能”为核心技术,深耕于医疗大健康领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旗下有三大产品线:智能导医机器人、医院物流机器人以及宫颈液基细胞AI辅助诊断系统。

image.png


image.png

      “物流机器人”可以在无人控制的情况下,采用人工智能技术,机器人视觉自行识路、走路、判断并躲避障碍物,上下电梯,自己开门,运送医院的各种物资,穿梭于医院的各项复杂环境与人流,有效解决了传统人力运输的效率低、差错率高的痼疾。

image.png

      宫颈癌是中国女性第二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在传统的宫颈癌筛查中,病理医生需要在显微镜下对宫颈细胞玻璃片进行一一判读,所需时间长、耗费精力大,工作量繁重。但在5G网络下,借助“宫颈液基细胞AI辅助诊断系统”,利用AI算法可有效识别并精确勾勒出可疑病变细胞,最高可同时检测上百张拨片,医生仅需复核可疑病变细胞图像即可出具TBS报告,极大地提高筛查效率。

image.png

image.png


      相信随着5G技术的应用,以及医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智慧医疗将离我们越来越近,为罗湖百姓看病就医带来更多的便利。有了5G的加持,也将推动罗湖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推进健康罗湖建设,提升罗湖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image.pn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