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镜头记录“我们”的故事- 鹿丹印象摄影展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08/18 00:0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鹿丹印象”摄影展活动在鹿丹村社区如期顺利举行,在活动期间两个月的时间内通过邀请专业摄影师进入鹿丹村社区内进行拍摄以及在广大居民中进行摄影作品征集,本次活动共计收集到了包括鹿丹村深圳河变迁历史的老照片、鹿丹村三个小区的人文风景以及鹿丹村社区党委主办的几场民生类活动的精彩瞬间在内的500余张摄影作品。


“鹿丹印象摄影展”是由深圳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办及鹿丹村社区党委主办,南山区大同社会工作服务社承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自2019年6月28日起在社区共计开展了5次摄影技巧交流讲座,邀请到了专业的摄像师前往社区与居民们交流各类手机或者相机的使用方法以及摄影技巧。通过5次交流讲座的举办后,我们在征集到的500余张摄影作品中其中挑选出了300张优秀作品用于2019年8月15日举办的“鹿丹印象摄影作品展览会”。


作为深圳首个成功拆除改造的住宅小区,鹿丹村的旧改重建开创了深圳旧改项目的先例,有着诸多示范意义。鹿丹村的历史变迁、每一个前进的标志,都应该被我们铭记,因此我们将我们鹿丹村历经的风霜用帧定格的形式挖掘出来、展现出来、保存下来。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体现鹿丹村的整体风貌。(郑媛)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