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特区建发集团、深农集团:多措并举促整改落实真正到位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9/08/15 10:23

    分享到:

主题教育开展得如何,最终看效果。特区建发集团、深农集团在主题教育中以检视问题为关键、以整改落实为目的,实学、实做、实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主题教育中,特区建发集团坚持问题就是工作的“动员令”“风向标”,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找准症结、深挖根源。通过对标对表找差距,召开座谈会听意见,下基层调研找短板,谈心谈话找不足,发放征求意见表背靠背找问题,组织党代表接待接访征求意见,设置征求意见箱、电子邮箱、新媒体留言栏等收集意见建议。与调研发现问题融合梳理,初步形成涵盖专项整治、集中治理、立行立改三大类52条问题清单,主要涉及思想政治、基层党建、战略发展、招商运营、内部管理、企业文化、员工关爱、党风廉政、激励约束、人力资源改革等十个方面。

其中,在专项整治上,特区建发集团在认真落实市委确定的13项专项整治工作的基础上,主动自我加码,针对集团系统内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突出问题和沉疴痼疾,重点开展“加强党组织建设,引领企业发展”“深化改革,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优化战略布局,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加强招商营销,提升经营管理效能”等4方面专项整治工作,目前均已制定专项整改落实方案,建立“月计划、周安排、日跟进”工作机制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在集中治理上,针对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评价体系不够完善、市场化选人和契约化用人效果不够明显、异地企业监管体系不够健全等23项突出问题,已逐项制定整改措施,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企业综合改革同步推进落实,强化建章立制,打好当下“改”和长久“立”的组合拳;在立行立改上,针对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不够、党代表接访深入基层不够、经营业务管控不够等12项现实问题已立行立改,取得初步成效。

作为深圳市的菜篮子,深农集团勇于自我革命,狠抓整改落实,不讳疾忌医,不回避矛盾,不隔靴搔痒。针对大湾区项目“深圳国际海鲜城”“光明国际都市食材集配中心”施工建设存在的问题,党委班子成员现场调研,现场解决问题,加快了大湾区食品集配网点建设;针对12+1专项整治方面的突出问题,集团党委班子集体讨论研究,共同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找准每一问题症结和每个专项整治切入点,逐一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明确责任主体、时间表和任务要求,以刮骨疗伤的勇气解决问题;针对在调查研究、检视反思中反映出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先后针对65个方面问题制定整改清单,一项一项予以推进落实;针对群众关注的菜篮子环境卫生问题,在部分批发市场推行限时交易和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提升了市场环境卫生和群众满意度;针对社会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加强各大菜篮子食品安全检测,开展供深食品标准体系建设研究,有力保障了市民舌尖上的安全。(记者杨丽萍)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