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澳康达环卫工人关爱基金2019深爱夏令营圆满结营

8月6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澳康达环卫工人关爱基金2019深爱夏令营”活动在深圳市东昌小学圆满结营。罗湖区32名环卫工人子女及其家长和深圳市澳康达名车广场有限公司、区民政局、区慈善会、区中小学家委联合会、东昌小学等相关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由罗湖区优秀中学生组成的“闪电乐队”带来了一曲《我相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随后,营员和家长们一同观看了夏令营活动期间的精彩花絮,并在夏令营总教官白军杰的点评中,现场所有人都看到了每一组营员饱满的精神面貌,分享了孩子们的欢笑、付出、成长与收获。当看到孩子们说出对自己父母的理解和感恩,现场不少家长都感动地流下了眼泪。从深圳大学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到深圳历史地标大鹏古城,从红树林生态公园到深圳国际机器人城,从舞台剧《木偶奇遇记》到青年领袖训练课程,5天8大活动体验,从人文到科学,从自然到艺术,让孩子们度过了一段丰富、愉快而有意义的暑假生活。

作为此次活动的出资方和举办方代表,澳康达人力行政中心总监龙滔和区民政局副局长欧阳颜分别上台讲话,感谢环卫家长的支持与信任,感谢教官和老师们付出与教导,感谢区慈善会的安排与监督,祝贺“深爱夏令营”取得了圆满成功。

“这一天,我开始仰望星空发现,星并不远,梦并不远,只要你踮起脚尖。”营员们深情合唱的《仰望星空》将现场气氛推到高潮,分享着他们5天学习游玩的收获与喜悦,也表达了对政府、爱心企业关爱环卫工人及子女的感激之情和对营员老师们的感谢。相信只要足够努力,梦想并不遥远。

最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32名营员颁发结业证书与深圳书卡,至此为期5天的夏令营活动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澳康达环卫工人关爱基金“2019深爱夏令营”从8月2日开营到8月6日结营,为期五天,由罗湖区慈善会和区城管局历时一个月收集罗湖在岗环卫工人子女报名信息,最终招募到32名营员,年龄介于7-14岁之间,一部分营员随同父母生活在深圳,一部分营员是留守儿童,只有寒暑假才能与父母团聚。本次“2019深爱夏令营”活动旨在通过短期的深圳游学活动,让孩子们在快乐中获得成长,也进一步促进环卫工人子女与家长的互动,加强情感交流,理解父母平凡工作中的不易,更加感恩父母。

【5天活动回顾】

DAY1破冰活动

32名营员分成四个小队,每队选出队长,商议出队名、队歌、口号,并进行自我介绍。通过破冰活动,营员们从最初的陌生到彼此的熟悉,从入营的忐忑不安到放松自我,更好地融入集体。

DAY2参观体验活动

上午:参观深圳大学后海校区

在在校学生的带领和讲解下参观乔家大院宿舍区、图书馆、行政办公楼、科技楼、元平体育馆、南区网红洞洞楼等地方,感受深圳大学的校园建筑与校园风光。

下午:观看舞台音乐剧《木偶奇遇记》

通过舞台上演出人物“匹诺曹”和舞台下的营员的互动交流,让孩子指引剧中人物行为,引发孩子们的思考,并感受到舞台剧的魅力和匹诺曹与爸爸浓浓的父子情。

DAY3亲子参观活动

上午:大鹏古城

邀请平时工作忙碌的环卫家长们抽出时间陪同孩子,一起在大鹏古城游玩,并设置合影打卡点互动游戏,增进感情交流。

下午: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

环卫家长们与孩子共同参观陈列的矿石、原始生物恐龙蛋化石、史前地貌环境等,观看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海啸8分钟影片,增强营员爱护地球、保护地球的环保理念。并开展“我们是最棒的一家人”互动游戏,让家长参与感受、分享孩子的快乐。

DAY4参观体验活动

上午: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

营员们在红树林生态园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树林品种、类型、生长时期以及开花期、种子等,并观看稀缺鸟种,了解鸟儿的食物链,增长动植物知识。

下午:深圳国际机器人城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识“小智伴”陪伴教育机器人、“卡伊瓦”服务机器人、医养机器人、艾比仿生机器人等,并现场体验VR科技、3D打印技术。

DAY5参与Young Leader课程

参加由罗湖区中小学家委联合会“凤凰花开”亲子中心开发的“Young Leader青少年领袖品格养成双语课程”,在中外留学生Leader的带领下,营员们分小组进行中、英文游戏和歌曲学唱等环节,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让孩子们更加理解倾听的重要性,同时,提升语言沟通能力、团队协调能力和综合领导力。

【相关链接】

澳康达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坚持承担社会责任,20年如一日带领着1000多名企业员工怀揣初心,投身到扶贫、救灾、教育、医疗等慈善公益中。2012年起持续参与罗湖慈善,帮扶了罗湖众多的困难家庭和学生,尽己之力回馈社会。2018年澳康达把目光聚焦到环卫工人群体,他们守护了城市的美丽,而澳康达想要守护他们和家人的幸福。于是,捐赠300万元在区慈善会名下设立了“澳康达环卫工人关爱基金”,开展环卫工人冬季温暖包、困难帮扶、疾病资助、子女奖学等关爱项目,帮助环卫工人走出困境,呼吁社会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队伍,共同创造美好生活。行善重于细水长流,贵在持之以恒。澳康达在慈善道路上,用真诚和爱心为慈善公益事业献出自己的责任和力量。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