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社区急救员 保社区和谐平安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08/06 10:1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提升社区居民自救互救能力,日前,罗湖区黄贝街道罗芳社区党委联合安芳小学党支部在安芳小学三楼多功能会议厅组织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社区急救员培育计划”,吸引辖区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普通居民等30多人参加活动。

本次培训由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负责实施,为学员们提供8学时的美国心脏协会(AHA)拯救心脏Heart Saver学员课程。通过一对一专业导师教学模式,带领社区学员深入理解学习急救基础知识,了解常见的内科、外伤及环境相关急症。此外,培训现场还提供了模拟人和各类急救用品,在专业导师的指引下,学员成功完成了成人、婴儿心肺复苏术(CPR)实施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的实操练习。

经过一天紧张的学习和演练,大部分学员成功通过实操和理论培训考试。通过此次培训,一方面提升了罗芳社区辖区企事业单位在紧急情况下开展急救工作的规范性和标准化,另一方面增强了社区居民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 者 刘嘉敏 通讯员 顾澜 黄润轩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