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税务真招实措促减税减负双落地

  • 来源:深圳商报    2019/08/05 09:0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19年,罗湖区税务局围绕“提升纳税人满意度、降低工作量、降低执法风险”年度工作目标,建立“税收白名单”机制,提供预约取号、发票审批、业务办理等方面的便捷服务;试点三方税收遵从协议机制,营造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和谐征纳局面;送政策进街道网格管理中心实现减税降费宣传的“下沉到底”和“全面覆盖”。

税收白名单搭建诚信企业办税“高速路”。纳入税收白名单的企业可享受以下便捷措施:一是办税快捷化。白名单企业无需预约,即可在罗湖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现场取号办理大厅涉税事项,真正做到即来即办。二是购票贴心化。针对白名单企业申请的发票类文书,进一步缩短审批时效,简化资料报送,按需供应,最大限度满足企业合理的开票需求,实现发票申请—审批—领购一站式便捷服务。三是申报轻松化。白名单企业申报出现问题时,系统仅将该问题作为提醒而不阻断纳税人的申报进程,通过后台数据处理,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

自4月税收白名单制度施行以来,罗湖区税务局共为900多户税收白名单纳税人提供便捷服务2800余次,受理税收白名单纳税人发票类文书申请200余份,均按需批准,一次性满足纳税人购票需求,平均办结时长压缩至0.68天。

三方税收遵从协议机制实现三方共赢。为打造税务机关、纳税人、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和谐征纳局面,共同推动减税降费落到实处,深圳市税务局全国首创税务机关、纳税人、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三方税收遵从协议工作机制,罗湖区税务局为首个试点单位。首批试点的有27户纳税人和7家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协议签订后,27户纳税人被自动纳入到罗湖区税务局税收白名单管理,享受无障碍纳税申报、极速文书审批、无需预约现场取号办理涉税业务、按需领购发票等系列便捷服务;7家试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也将享受到税务机关提供的纳税服务绿色通道、“便捷专窗”、“一号多办”、批量纳税申报、信息报送、审批和发票领取等多项便捷服务激励措施,以及不定期开展的针对性税收政策、办税流程培训辅导。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陈发清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