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射箭俱乐部室外锦标赛开弓 “铁杆粉”一路相随赛场庆生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08/04 09:2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从2013年开始至今,每年深圳全民射箭公开赛都如约而至,成为许多射箭爱好者必“打卡”的赛事。8月3日,2019年广东省射箭俱乐部室外锦标赛暨第七届深圳市全民射箭公开赛在罗湖外语学校初中实验部开弓,吸引了来自广州、东莞、佛山、惠州以及深圳本土20余支俱乐部代表队共140多位选手同场竞技,一展英姿。

8月3日,2019年广东省射箭俱乐部室外锦标赛暨第七届深圳市全民射箭公开赛在罗湖外语学校初中实验部开弓。

20余支俱乐部代表队共140多位选手同场竞技,一展英姿。

女选手也有精彩表现。

赛事由广东省射箭协会、深圳市射箭协会主办,得到了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大力支持,深圳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协办。作为一项传统射箭比赛,深圳市全民射箭公开赛至今已举办了七届,成为深圳乃至广东省内射箭一项品牌赛事,每年都吸引了不少射箭精英前来争金夺银。

与传统运动项目不同,射箭运动并不追求速度上的极致,更加考验的是精准度以及选手的心态,独特的特质也让射箭成为一项历久弥新的“贵族运动”。近期深圳台风天还未完全消退,仍是时时阵雨,风力不小。赛场上,选手们克服天气因素影响,镇定自若,动作一气呵成,频频上演“百步穿杨”。

选手在赛场过生日。

经过前几届的积累,赛事还吸引了不少资深“铁杆粉”远道赶来,共赴这场交流盛事。来自广州第七天堂射箭运动俱乐部的选手凌深就是其中之一。从第一届开始,他就一路相随,从未缺席。“像老朋友一样亲切,广州离深圳也不远,每年都能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可以明显感觉到赛事组织得越来越专业了,选手水平也是一届比一届高。而且深圳还是我的福地,每次来比赛,成绩都还不错。”当天,恰巧是凌深的生日,赛事主办方还特地为他精心准备了生日蛋糕,许多选手也一齐唱生日歌,为寿星庆生,现场其乐融融。

当天的赛场上,还有一名身穿汉服的女选手十分扎眼,她是来自广州骁翎射箭俱乐部的选手柒悦。身穿中国传统汉服、拿起传统弓,站定、举箭、瞄准、出箭,传统服饰与传统弓箭的组合在赛场上养眼又飒爽。“本身我很喜欢穿汉服,站在赛场上,也希望让更多人看到汉服的美,推广我们中国传统文化。”

女选手穿汉服参赛,十分吸睛。

据悉,深圳射箭运动起步不算早,但发展迅速。近年来,系列射箭赛事的举办不仅吸引了深圳本土射箭爱好者的参与,深圳周边城市的选手也慕名前来角逐。赛事在提高参赛选手竞技水平的同时,也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的市民成为射箭运动爱好者,推广成果逐年显现。

“赛事到今年已经是第七届,选手在成长,我们也成长。”深圳市射箭协会秘书长王丹表示,多年办赛促使射箭运动的普及和推广有了成效,今年射箭还作为罗湖区全民健身日活动进行推广,“整体的普及度和认可度也越来越高,很多人也愿意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 

王丹介绍,除了成人范围的推广外,最近几年,深圳市射箭协会还致力于在青少年群体中开展射箭运动的普及,“得到了很多学校的支持,目前,已经在罗湖区12所中小学进行普及,还计划逐步进入到学校课堂中,希望通过射箭项目的推广能帮助青少年更加能静下来,同时锻炼他们的身体素质。”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李云云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