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肝病多学科联盟”罗湖揭牌成立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19/08/02 09:3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7月28日是全球第九个“世界肝炎日”,宣传主题为“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肝炎的认识,普及肝炎防控知识,7月28日上午,罗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携手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深圳市疾病疾控中心等单位举行深圳市肝病多学科联盟授牌和大型义诊活动。多位肝病专家为广大市民朋友和肝病病友提供权威的咨询和诊疗服务,为肝病病友答疑解惑。

该联盟将整合各项医疗资源,加强各医疗机构的交流协作。

将整合各项医疗资源

活动现场,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何清向罗湖区莲塘街道社康中心授牌——“深圳市肝病多学科联盟”。据了解,该联盟将整合各项医疗资源,加强各医疗机构的交流协作,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将承担指导搭建罗湖医院集团病毒性肝炎医疗质控网络工作平台,组织各级医疗机构肝病专业医师培训,提高基层医师对肝病的诊治能力。

此外,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承担高水平的专科诊疗服务,接诊罗湖医院集团转诊的各类疑难危重肝病患者,并对区级医疗机构业务技术指导,建立长期临床诊疗与研究的合作关系,帮助开展新技术、新项目,解决疑难问题,培养临床科研复合型人才。

肝病多学科的授牌标志着罗湖为进一步加强病毒性肝炎防控工作的精准管理,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迈出重要一步。

提升乙肝社区防控能力

现场还进行了义诊活动,邀请了市第三人民医院何清、张政、许诚、王松等四位肝病专家,罗湖医院的陈明发和林晖明两位医生以及疾控中心的免疫专家等参加义诊,为现场的居民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该次义诊宣传活动受到广大居民的欢迎,现场参加人数众多,并积极向肝病专家咨询相关肝炎防治问题,还积极询问预防接种的相关问题,并接受了各项免费服务。

据罗湖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罗湖区从2006年开始承接国家科技部重大专项“艾滋病乙型病毒性肝炎社区综合防治研究”深圳市罗湖示范区任务,大力开展辖区病毒性肝炎防控工作,取得很好成效;目前在深圳市疾控中心和罗湖卫健局的领导下,罗湖继续推进十三五项目开展,提升乙肝社区防控,加强预防、治疗各环节的联动,整合预防、治疗、基层服务等医疗卫生资源,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通讯员 林毓瑛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