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行微更新提升城市品质? 院士专家共聚探讨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19/08/02 09:3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7月31日,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微更新暨既有建筑安全管理与品质提升院士专家讲坛在深圳举行,深港两地的地理信息科学与智慧城市领域的专家,围绕城市微更新的定义问题、城市微更新目前所面临的难点和痛点、地理信息科学在城市微更新、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前沿发展与结合运用,以及如何进入城市微更新领域等话题进行主题演讲。会上,还举行了“中装建设建筑科技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及院士工作站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城市微更新作为一种类似综合整治的新模式,以其精细化、小规模、低冲击、渐进式的特征,成为盘活存量资源、改善民生问题、提升城市品质的一个重要途径。据了解,此次讲坛活动旨在探讨如何将微更新纳入城市更新职能范畴,建立部门协同推进微更新的机制,推进建筑安全普查巡查、老旧小区修缮调查、建筑安全健康档案(建筑医院)和建筑管理信息平台建设等工作。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微更新提升城市循环能力,发展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建立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开展城市修补和生态修复,可以推动老旧小区“逆生长”,增强城市公共空间质量,打造功能合理复合的创新空间,从而实现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建设的健康发展。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谢粤蕾 通讯员 覃子珊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