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经过黄木岗路口需绕行!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19/08/02 09:1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黄木岗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又有新变化。历经40多个昼夜960多个小时,黄木岗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第一阶交通疏解倒边顺利完成,进入主体施工第一期。因施工需要,7月28日零时起,黄木岗路口交通需要进行局部调整,采用新的交通疏导方案,交通疏解包含新建长约2公里、总面积2.8万平方米的道路。

“市二医院站”及“体育馆站”公交站台的变化。

黄木岗综合交通枢纽地处福田中心区东北部,位于笋岗西路、泥岗西路、华富路、华强北路五叉路口,可实现既有7号线、新建14号线及规划24号线的三线换乘,包括桥梁、道路以及地下空间、地下过街、人行系统等,是打造“站城一体化”“交通一体化”“功能一体化”高品质城市发展空间的重要功能节点。枢纽建成后,将实现轨道交通与周边其他交通方式无缝对接,优化片区功能定位,提升片区交通运行效率,增强片区发展活力。

黄木岗综合交通枢纽施工场所紧邻医院、学校、大量居民区和企事业单位,有近60条公交线路经过。为尽量减少交通疏解施工对周边出行的影响,施工期间,采取了多种方式加强对行人、车辆的交通指引。同时,施工方还针对黄木岗枢纽周边重点场所增设了临时快捷通道。

需要注意的是,在本次调整中,华富路-泥岗西路南北向交通只能通过钢便桥双向六车道行车。在公共交通和慢行系统方面,交通疏解涉及“市二医院站”及“体育馆站”公交站台的变动,笋岗西路—华富路四个方位人行道接顺连续,地面人行道及人行天桥在此阶段可使用。

笋岗西路—华富路四个方位人行道接顺连续,图示地面人行道及人行天桥在此阶段可使用。

知多D

社会车辆 驶过黄木岗路口 通行指南

(一)直行调整

南北向华富路—泥岗西路取消原通过平交路口的车道,转为通过上钢便桥实现自南向北通行;

东西向笋岗西路东西向直行交通保持不变,取消原平交路口的红绿灯。

(二)右转交通调整

黄木岗路口南转东向(华富路转笋岗西路)、东转北向(笋岗西路转泥岗西路)不再通过平交路口,改为通过辅道进行右转。

(三)左转交通调整

西转北(笋岗西路左转泥岗西路):笋岗西路直行通过原平交路口,随后在体育馆南门位置掉头口处掉头,然后通过右转辅道,进入泥岗西路,完成左转。

东转南(笋岗西路左转华富路):笋岗西路向西直行通过原平交路口,随后在掉头口处掉头,通过华富支路,实现左转华富路。

南转西(华富路左转笋岗西路):华富路通过右转辅道进入笋岗西路,随后在掉头口处掉头,直行通过原平交路口,完成左转。

北转东(泥岗西路左转笋岗西路):泥岗西路通过市二医院旁三车道的过境车道或桥墩之间的新建车道右转笋岗西路,随后在掉头口处掉头,直行通过原平交路口,完成左转。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