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时空”留下城市印迹

  • 来源:深圳商报     2019/08/02 09:1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8月1日,由深圳美术馆和深圳机场集团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深圳建市40周年:影像时空——深圳美术馆馆藏深圳题材摄影作品展(1949-2019)”在深圳美术馆和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同时展出。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展览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建市40周年特别策划。

据策展人李原原介绍,此次展览作品是深圳城市发展各个时期的影像记录,全面展示了深圳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翻天覆地的城市变化。据悉,此次深圳美术馆从馆藏1000多件摄影作品中精心挑选了200多件展出,并组织邀请深圳摄影师结合深圳美术馆馆藏老照片进行同地点同角度拍摄,直观地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深圳翻天覆地的变化与成就。

展览主要分为三大板块:第一板块是“宝安记忆(1949-1969)”,拍摄者郑中健是深圳海关的一名工作者,一位本土摄影艺术家,从20世纪50年代起,他用相机记录下深圳的发展;第二板块是“鹏城叙旧(1970-1979)”,拍摄者何煌友是土生土长的老深圳人,40年多年来他为深圳留下了大量珍贵的图像史料和精彩镜头。

第三板块是“沧海桑田(1949-2019)”,这一板块展示的作品不仅有何煌友、张东、陈宗浩几位摄影家几十年来对深圳城市各区域持续拍摄的对比照片,还展示了张燕方、赖雅君自2017年开始,以馆藏早期深圳城市照片中标志性的建筑和景物为参照,选取同一地点同一角度运用无人机等最新设备进行拍摄的深圳新貌。这些并置在一起的今昔对比照片,直观地反映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深圳翻天覆地的变化与成果。

据悉,展览在深圳美术馆的展出时间将持续至8月31日结束,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的展出时间则将持续至9月1日。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魏沛娜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