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漫妮深入挂点帮扶村开展调研慰问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19/08/02 09:0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7月25日,罗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吕漫妮一行,深入挂点帮扶的陆丰市湖东镇竹湖村开展扶贫调研、慰问贫困户活动,为他们送去温暖的同时,鼓励他们要克服生活困难,增强劳动创造财富的自我发展意识。

当天,吕漫妮一行实地考察了竹湖村蔬菜种植基地,详细了解基地产品种植及销售情况,要求进一步提升种植技术,拓展销售市场,增加经济收益。随后,一行人兵分三路,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入户慰问贫困户、五保户家庭,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物资。

慰问活动结束以后,一行人在竹湖村党群服务中心检查了驻村工作队的办公工作。吕漫妮详细查看了工作队扶贫档案资料,了解相关工作情况,随后慰问组与湖东镇领导、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在竹湖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座谈会,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的详细汇报,听取了镇、村干部的发言。

会上,吕漫妮对竹湖村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镇、村干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表示要严格对照标准查漏补缺,确保如期完成扶贫任务。驻村工作队要精细化工作,加强贫困户动态管理,提高精准率;同时要多措并举,提升村民获得感、幸福感。要通过举办文化活动促进村民养成良好的习惯,形成良好的风气,使广大村民在精神上有满足;还要标本兼治,驻村干部与镇党委要齐心协力。驻村工作队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严格遵守扶贫纪律,强化资金管理,要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加强与村干部的沟通对接。

吕漫妮表示,希望驻村扶贫各项工作继续得到镇、村各级干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扶贫工作要有新思路、新举措。“村镇建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思想、方法要有提升,要实现从帮扶向自治自理的转变,从短期帮扶向长期发展的转变,从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要从思想精神方面做工作,注重教育脱贫。”她说。

入户慰问贫困户、五保户家庭。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