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在社区遍地开花 中小学生展开“垃圾争夺战”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08/01 10:3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7月27日,罗湖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发生了姐弟俩争抢垃圾的一幕。“这是我的!”姐姐说。“是我的!”弟弟也喊。话音未落,两个铁夹同时伸到,弟弟手疾眼快,将烟头牢牢夹住。妈妈急忙打开垃圾袋,弟弟稳稳将烟头放进袋里。姐姐不服气,转身向花坛寻找猎物,很快一个饮料杯被她捕获,妈妈提着垃圾袋跟过去。

这是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志愿者开展的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大部分是放暑假的中小学生。他们没有躲在空调房里玩手机、看电视,而是穿起红马甲,手拿垃圾夹,在炎炎烈日下,上街清理社区路面和花坛里的烟头、纸屑等生活垃圾;在路口站岗执勤,劝导市民文明出行;整理路边胡乱停放的共享单车。

他们中年龄最小的是7岁的彦佳,最大的是65岁的余叔。余叔上午带领三个中学生清理路面,下午又在繁忙路口站岗劝导交通。彦佳虽然只有7岁,但不是第一次在社区做志愿者,还在他更小的时候,妈妈就带着他和姐姐一起服务社区,参与社区的文明建设。妈妈的理念很坚定,培养志愿精神,要从小抓起。

老围社区党委对创建城市文明工作十分重视,号召全体志愿者为社区的文明建设出力。党委一声令下,社区志愿者积极报名参加,在健景社工的组织下,连续两个周末为社区保洁,整理共享单车,劝导市民文明出行。他们用汗水换来了社区的干净整洁。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执垃圾夹,服务社区的身影,也得到了路人的关注和赞赏。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