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试行粤港澳医院双向转诊

  • 来源:香港文汇报    2019/07/30 09:1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罗湖区29日发布《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三年行动方案》,提出在民生、医疗、基层治理等社会领域方面实现深港协同发展。罗湖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周小建透露,在教育方面,罗湖正规划利用渔民村「小河套」地区打造国际教育城,建设从学前教育到幼儿园、小学、高中的全过程国际学校,同时解决跨境学童问题,并部署国际教育培训中心、青少年培训中心,开展会计、律师、注册建筑师、注册咨询师等高端服务业培训。

在医疗领域,规划建设国际医疗城,引进最先进的医疗技术,建一所国际医院,开展肿瘤治疗等前沿研究,建设公共医疗平台,同时,深化和香港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他指,罗湖将鼓励和引导港澳医生在罗湖开设独立诊所,到罗湖公立医院坐诊,为居民提供高品质医疗服务。目前已经引进10多位香港名医,下一步,将探索试行粤港澳三地医院双向转诊合作。

来源:香港文汇报 记者 李望贤 编辑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