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她是84岁的老党员义工——项美云

  • 来源:    2019/07/29 09:07

    分享到:

不忘初心,

她是84岁的老党员义工——项美云


       这位头发花白,身穿红马甲的老奶奶叫项美云,如今已有84岁高龄。本该享受天伦之乐的她,却有个一颗“闲不住”的心,将自己全身心扑在老年工作和义工事业的第一线。


       72岁时,她与老年团队先后创办了深圳百仕达老年协会、百仕达老年大学。
       74岁时,她将社区老人们的活动和故事编成了厚厚的两本书《枫叶红了》、《红枫圆梦》。


       与此同时,她积极投身于深圳义工事业,从青春岁月到耄耋之年,为广大群众做了大量的实事好事。

image.png

image.png


       2008年汶川大地震,项美云守在电视旁边看边流泪,年过古稀的她由于身体原因无法前往现场参与抗震救灾,于是她发动大家积极支援,向居民、学员发通知,发倡仪书,组织募捐义演等,半个多月的时间内共筹集20多万元的善款,为灾区人民献上了一片爱心。

image.png

image.png


      作为一名老党员、老义工,项美云始终谨记家中父亲的教育理念——“先学会做人,后学会做事。” 每次看到别人有困难,都会尽己所能地去施以援手。她曾获“深圳市第二届百名优秀义工奖 ”、“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称号、“深圳市文明市民(道德模范)”等多项殊荣。

image.png

image.png


     “只要我有一口气,我会继续的为人民做好事。”即使年事已高,项美云依然在为义工事业而奔走奋斗,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与踏实肯干的行动,值得我们每一个罗湖青年人学习!

image.pn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