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亿+!罗湖逐梦大湾区 献礼40周岁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19/07/26 10:12

    分享到:

 

  罗湖社区家园网讯 3月29日,74岁的向先生在罗湖领到了保障房钥匙,他和老伴及孙女终于不用再高价租房过日子了,同一天,和他一起在罗湖领到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钥匙的还有李惠云、田国范、玉奇任、王崇银等市民。3月29日,罗湖40周岁。当天,罗湖以投资额高达228 亿元的项目集中开工、一批招商引资项目及产业升级项目现场签约、十大民生实事发布、改革计划发布、人才及保障性住房钥匙交付等形式,献礼40周岁生日。

“罗湖建区40 周年主题展”上线。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湖区委书记贺海涛现场讲话。

罗湖区区长罗育德主持。

  当天上午,罗湖区以“砥砺奋进四十年·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在笋岗街道的城建梅园片区城市更新单元项目处,举行积极融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点项目开工、签约及发布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湖区委书记贺海涛,罗湖区区长罗育德,罗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熊国伟,罗湖区政协主席吴裕中等领导参加活动。

  投资高达228亿元的10个项目集中开工

  当天,随着一排工程车齐鸣喇叭及到场嘉宾挥动铁锹为创新金融总部基地奠基,投资高达228亿元的10个项目集中开工。

嘉宾挥动铁锹为创新金融总部基地奠基。

一排工程车齐鸣喇叭,10个项目集中开工。

  本次集中开工的城市更新类项目共4个,总投资211亿元,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55亿元,主要包括创新金融总部基地(罗湖区城建梅园片区城市更新单元项目),东海富汇豪庭(东海莲塘汇城市更新单元项目),翠湖大厦(金星市场城市更新单元项目),博盈大厦(清水河国际汽车城城市更新单元四期项目)。这些城市更新项目涵盖了办公研发、高端商务、市政及公共配套等领域,总用地面积13.21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69.3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提供产业空间45.3万平方米。笋岗街道城建梅园片区城市更新单元项目和东海莲塘汇城市更新单元项目,还分别配套了九年一贯制中小学和小学,将极大缓解片区学位压力。

  基础设施类项目共6个,总投资17亿元,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4亿元。其中基础教育类包括黄贝中学新建工程、银湖二小(未来学校)新建工程2个项目;治水提质类包括罗湖区正本清源项目;智慧城区类包括人像识别系统建设项目元;城区安全治理类包括无物业小区综合整治项目。社会投资项目1个,为深圳珠宝博物馆项目。这些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罗湖区生态环境品质、保障城区安全、优化教育设施、丰富文体生活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有力促进罗湖区精致精彩精品城区建设。

罗湖区招商引资和产业升级项目现场签约。

  十大产业项目签约十大民生实事发布

  当天还进行了罗湖区招商引资和产业升级项目现场签约,覆盖金融、人工智能、生命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总部经济等领域,包括深投控、启迪控股、恒力集团、宝能控股、中建一局集团等5个总部经济项目,高新投集团、中电信方舟等2个金融项目,易普森科技、中科搏锐、启迪量子等3个新兴产业类项目。

  罗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范德繁上台,发布了罗湖区2019年度十大民生实事。

  今年,罗湖区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民生工作“七个有”,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高质量推动落实十件民生实事。一是推动基础教育提质扩容,推动梧桐小学等5所学校新、改扩建项目,新增学位超5300个。二是增加优质医疗服务供给,完善区中医院莲塘新院硬件配置。三是加大水环境综合治理,完成257个小区共94254户饮用水入户改造。四是推进交通拥堵治理和建设,完成田西北路等8条市政道路建设。五是提升公共文体服务水平,新建东晓等4个街道级综合文体服务中心,完成10家悠图书馆建设并投入使用。六是改善城区市容环境品质,新建1个特色主题花卉公园、3条花景大道、5个社区公园、10个花漾街区、20个街心花园。七是加强市民安全保障。八是全力推进住房保障工作。九是加快建设新型数字城区。十是完善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完成罗湖桥等社区服务用房和笋岗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改造,全面推进83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达标建设,建成翠竹、莲塘街道的2家日间照料中心。

人才和保障性住房钥匙交付仪式。

  5名市民领到人才和保障房钥匙

  庆祝罗湖区40岁生日活动现场,5名市民领到了人才和保障房钥匙,他们分别是向多生、李惠云、田国范、玉奇任、王崇银等,平安银行、世联行、广田集团、周大生珠宝、软通动力等5家企业代表也到现场领到钥匙,他们是部分人才住房、保障性住房的拟分配单位和市民代表,罗湖区委常委宋延为他们发放了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钥匙。

  据介绍,去年以来,罗湖先后通过棚户区改造、城市更新、城中村综合整治、规模化租赁、盘活存量住房等多种渠道,开工筹集了10878套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供应3498套,面向罗湖区户籍在册轮候无房家庭配租236套公租房,落实住房保障货币补贴2.8亿元,对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实现了“应保尽保””。

  2019年,罗湖区还将大力推进罗湖“二线插花地”棚户区改造和翠苑花园2、3栋城市更新等项目建设,全年开工筹集保障性住房和人才房9543套、供应1222套。

  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局长马晓东表示,罗湖区住房保障将尽最大努力向特困户、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家庭倾斜,改善居民居住环境。

  此外,罗湖区当天还发布了2019年度改革计划,罗湖区建区40周年主题展也同时启动上线。

  贺海涛在活动现场讲话表示,罗湖作为深圳的第一个市辖区正式成立,40年来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程中,取得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辉煌成绩,向党和国家、向省委市委、向全区人民感恩。如今,要以真抓实干的姿态推动罗湖改革开放再出发,以只争朝夕的行动,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纲,为“四十正青春、扬帆再起航”吹响号角。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彭桂红 李慧 编辑 彭桂红 (部分图片由通讯员欧阳煦提供)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