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新社区举办素食厨艺提升系列活动

  • 来源:家园论坛    2019/07/24 14:3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提倡素食绿色生活,以提高居民家庭型厨师的综合技能为目标,促进生态环保,推动绿色低碳生活的善行,2019年7月23日下午,民新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活动室开展了民生微实事项目“素食进社区,绿色善行从家开始”素食厨艺提升系列活动,活动当天共吸引了30名辖区居民前来参与。

活动一开始,授课老师围绕环境保护识别、安全角度向居民讲解了素食的好处,从有机食材的选择和营养搭配上为大家揭开素食营养平衡搭配的奥秘。在实操环节中,社区工作人员将参加活动的居民分成几组,大家分工协作,有的人切菜,有的人依据山药和杨梅等食材的比例进行调配,还有的人动手做莴笋卷金菇。在老师的指导下,每个人在开始前都已跃跃欲试。在动手过程中大家犹如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不到一会儿,色香味俱全的五道素食菜就呈现在众人面前了,所有人纷纷拿出相机拍照,想要记录下这一刻。

不少参加居民表示,山珍海味不一定能带来健康,但素食生活却可以养生延寿,大家不由得对素食的多样化做法刮目相看。居民们在活动中既提升了厨艺技巧,也收获了满满的快乐和幸福感。

本次素食厨艺提升系列活动共有五场,剩余四场活动将在7月24、26、29、30日下午在民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活动室持续开展,民新社区也期待更多的辖区居民前来参与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724110032_副本.jpg

来源:家园论坛  民新社区   编辑:天末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