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锦社区组织青少年开展关爱长者活动

  • 来源:家园论坛    2019/07/23 14:4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19年7月20日上午九点,文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携手深圳中学社工举办了一场文锦社区“关爱社区长者,我们在行动”探访活动。

活动开展前,社工用“勿说‘我’”的小游戏让中学生体会“倾听”的重要性,再针对区长者的心理、生理上的特征以及他们的需求向中学生讲解探访中“我可以为长者做什么?”。培训后,中学生分成两组,由社工带领进行入户探访。

在探访过程中,学生们与长者话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教长者做“手指操”,用可爱的笑容、充满热情的问候以及耐心的讲解温暖了每位长者的心房。廖阿姨说,有这群小志愿者的到来,让她的家里多了一份生气。

探访结束,中学生都分享了这次探访的感受和想法,谢同学还分享到:“爷爷奶奶喜欢跟我们分享他们的人生经历,我们在聆听中也能感受到他们的吃苦耐劳。”社工希望通过这次探访活动能给社区长者带去多一些关怀,并带动中学生志愿者弘扬民族传承下来的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同时,也能让社区更多的长者知道我们的服务。

来源:家园论坛  文锦社区  编辑:天末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